阿尚是条渔

敬这破碎又缝补过的生命

【东凤】小狐狸走过的漫漫套路(六)

迟到的更新😊😉也不知道写了些什么😂😂😂


帝君不是说过,要是早一点就认识白凤九,他孩子就都会打酱油了。所以我想借此发挥一下,写一个关于帝君回到以前的故事。




六.


   

      

      凤九也不知道自己睡了多久了,她在睡梦中闻到身边有一股久久不散的白檀香味,她以为自己是睡的太久了,出现了幻觉,才能闻到帝君身上的白檀香。她揉了揉眼睛,睁开了一些眼,便瞧见身边的一片紫色的一角,她心里一惊,顺着衣角往上看果然看到了帝君的那张俊脸,帝君他正看着专心致志一封书信,连眼都没抬。




       凤九瞧见他无动于衷,就还以为他没有察觉到自己醒来了,正打算化做小狐狸,趁机溜掉,就听见帝君不快不慢的来了一句。




        “小白,你这是又打算逃走了?”说罢将手里的书信放在了一边,低头看着有些慌乱的凤九笑了笑。




        “帝君,那个男女授受不亲,咱们在一张床上,这于情于理都不合适。”凤九边说便观察帝君的表情。




      只见帝君挑了一下眉毛,似乎有些惊讶她的话,“小白,你还记得你喝醉后对我说了什么吗?”




       凤九想了想,她记得成玉叫她喝酒,然后她就喝了,再后来她好像抱了帝君,好像是说了些什么?




      帝君看着她苦思冥想的样子,觉得自己应该帮帮她,“那我帮你好好回忆一下,你当着四海八荒有头有脸的神仙们,同我表白了。”




       凤九一下子瞪大了眼睛,“啊!我怎么不记得了。”




       帝君眯了眯眼睛,“哦?不记得了?你不记得,可我和这四海八荒的神仙们都记得好好的呢。不知道是谁抱着我要我娶她。”说完,帝君嘴上的那抹微笑就消失不了了。




      凤九这下彻底被惊到了,她竟然让帝君娶她,当着那么多仙面前,万一她姑姑也在的话,那不是就完了。




      帝君好像看出来她的担忧,随后加了一句,“当时没有白家人在场。不过估计现在他们也都知道了。”




     凤九拍了拍自己的胸口压压惊,突然意识到什么,“等等,帝君你知道我的身份了?”




      “知道。”帝君说着将那封书信交给了凤九,“看看吧。”




      凤九有些疑惑的接过信来,等她看清楚信上的内容后,信上说可以吓的差点一口气背过去。她停下来缓了缓,抬起头对上帝君的目光,用一种她觉得比较委婉的语气道:“帝君,我当时喝醉了,一只醉狐狸胡说的话信不得的,所以娶不娶我的这个事情就不做数了。”




       “那我怎么觉得不是胡说,而是酒后吐真言呢。”帝君说着朝凤九凑进了几分,“你确定你不喜欢我?”




      凤九下意识摇了摇头,后发现不对劲又点了点头。



       帝君笑了笑,不容置疑道:“那就是不确定了。”



       “我明明点头了。”凤九弱弱的说了一句。



      “你点头了?可我只看到了摇头。”



       凤九苦着个脸,争辩道:“可是我明明点头了。”



       帝君不再理会她的反抗了,下了榻,将外袍穿上,见她迟迟没有反应,开口道:“收拾一下,去青丘。”



        “为什么要去青丘?帝君你要将我送回去了吗?可是我的恩还未报呢?”



        帝君回过头看着在那里愣着的小狐狸,无奈的走过去敲了敲她的头,“去青丘,是为了去同你爷爷商量婚事。”




         凤九愣了一下,“商量婚事?帝君你不会真的要娶我吧?”



         “君无戏言。”



          “帝君,我才三万岁一介幼狐。”凤九确实是喜欢帝君,但是她现在确实还没有想过嫁给他。




         “你刚才不是说要报恩吗?本帝君什么都不缺,就是这太晨宫缺位帝后。”帝君说完也不再等榻上的凤九反应他的话,直接将她变成狐狸带走了。




      ……



        狐帝从昨日接到帝君的书信就开始疑惑了,这帝君说是来青丘商量婚事,一是没说这来商量婚事是给谁商量的,二是商量婚事是看上了他青丘的哪只狐狸崽。他倒是十分好奇,是什么人的婚事能让帝君亲自出面来商议。




     狐帝将他生的那几个狐狸崽都叫回了青丘,甚至连那十里桃林的折颜上神都来了。听折颜上神说,他只是过来瞧瞧这能让帝君他亲自来说媒的到底是那家神仙,如此的有面子。




      “老凤凰,你来凑什么热闹啊?”白浅凑过去调侃道。




       “小五,就只许你四哥来,就不容许我来了吗?”折颜说着又抓了一把瓜子,“更何况,东华那老神仙几十万年来第一次替别人说媒,如此罕见的事情,我怎么可能过不来凑一凑热闹。”说完就开始剥瓜子了。




       听那老凤凰这么一说,白浅倒是也挺好奇的,不过那来提亲的该不会是看上了小九了吧。如果不是的话,莫非是看上了她四哥?就算是她四哥再怎么长的好看,这八荒六合还有人敢和那老凤凰抢人?




      差不多又过了大概一炷香的时间,帝君就抱着凤九进了狐狸洞内。



      “帝君。”



       帝君过去扶起了狐帝,“狐帝不必多礼。”说罢,便在空开的位置上坐下来。




       迷谷迈着小碎步,端了一碗茶送过来,放在一旁的桌上。




        狐帝也不拐弯抹角,直接开门见山的问:“不知帝君今日来,是为了哪位神仙?”




         帝君摸了摸怀里的小狐狸,抬头对上了狐帝的目光,“是为了本君。”




      听到这个答案,狐帝心中一惊,但还是面不改色的继续问道:“也不知道帝君,是看上了青丘的哪一只狐狸崽?”




       帝君低头看着怀里一直寻思逃跑的凤九,笑了笑说道:“青丘的小帝姬。”




        众人皆是一怔,连折颜也显得有些不淡定了,剥瓜子的手停了下来,抬头看着正摸狐狸的帝君。




     这时候,狐狸洞又进来了一个不速之客,这个不速之客笑嘻嘻的摇着一把扇子,走上前来,端端正正的行礼,“帝君,狐帝,折颜上神。”




      “三殿下不必多礼,是有什么要事要来商谈吗?”狐帝朝连宋点了点头,问道。




      “哦,并无要事。”连宋说着看了看座上的帝君,将扇子合住,“我今日来就是看看。”




       狐帝点了点头,“迷谷给三殿下上茶。”




        “不用了,我就是来看看,你们继续,继续。”说着连宋就站在了一旁。




      狐帝见他如此坚持,也就不再客套了。




      白奕上神知道在说他的那个狐狸崽,便起身行礼,“帝君,这婚约之事,我们几个长辈也不能为小九做主,她若是不愿意,我们也强迫不了她。”




      狐帝白止点了点头表示赞同,“小九那孩子生性活泼,又是犟脾气,她若是不喜欢的,谁也不能强塞给她。这婚约还必须小九同意才行。还望帝君见谅。”




     这狐帝和白奕上神两人倒是十分好奇,这帝君怎的就看上小九了,最为不解的还是狐帝,昔日同帝君征战四方,从未见他老人家对什么女仙有兴趣,这小九才三万岁,怎么就……




      帝君一挑眉毛,对着拼命往他怀里钻的小狐狸说:“小白,你爹和你爷爷叫你呢,你确定不露面?”




      白浅听了这话,四处张望起来,“小九,小九在这里?”




       凤九也觉得她这般鸵鸟做法确实不是个精明的办法,看来只能面对了,便缓缓的将身体退出来,从帝君怀里跳了出来,跑到白浅身边,化回了人形,便抱住了白浅,委委屈屈的唤了一声姑姑。




     白浅被她这声软软糯糯的一声姑姑唤的心软了,温柔的拍了拍她的背,“好了,小九放开吧。我们有话问你。”




     “哦。”凤九蔫蔫的应了一声,就放开了,但是还是抓着白浅的手不放了。白浅见她一副可怜巴巴的样子,也就任由着她拉着了。




      白奕看见那一直赖在白浅那里的凤九,还时不时冒出头悄悄的看上自己几眼,他要是发现了,那小狐狸就簌的一下将头缩回去了。要不是帝君在此,他倒是想提着那丫头问问她,自己有那么可怕吗?连看都不敢看了!




      白止帝君看了看躲在小五后面的凤九,“九丫头,爷爷问你,你怎么看这门婚事呢?”




      凤九抬头看了一眼帝君,她犹豫了,她是喜欢他,但是她总觉得太快了一下。何况她也不大相信这昔日的天地共主会喜欢自己,毕竟几十万年他从来都没有对任何一个女仙动过心。凤九求助的看向她姑姑。




       白浅自然知道她在害怕什么,安慰的拍了拍她的肩,“小九,你心里怎么想就怎么说。”说完又趴了她耳边补了一句,“若实在不想嫁,那就不嫁了,姑姑就不信他还能抢走你不成。”




      有姑姑给她撑腰,凤九心里多多少少有了点底气,起身给帝君行了跪拜之礼,“帝君,凤九才三万岁,实在是小了一点。”




       这话给任何一个仙来听,都一致认为是委婉的拒绝,可这帝君却偏偏不这样认为。只见他换了个姿势,用手支着脑袋,“确实是小了些。”




       凤九还纳闷今日帝君怎么这样的好说话,谁知道他下一句就让凤九打消了他好说话的这个念头,他不慌不忙的补了一句,“不过我有足够的耐心等你长大些。”




      凤九勉强的笑了笑,她就说嘛帝君他老人家怎么可能这么好说话。



      “帝君不妨在这青丘住上一段时间,和小九多相处一段时间。”一直未说话的白真打破了这个尴尬的气氛。



      一旁的折颜将剥好的瓜子递到白真的手里,附和道:“真真说的没错,当年小五也不愿意,后来夜华来狐狸洞住了一些时日,这不是就处出感情来了。”



      狐帝听了点了点头,看向帝君,“不知帝君的意见如何?”



     帝君发现小狐狸正看着他,眼里竟然是舍不得,这小狐狸真的是口是心非。帝君点了点头,“本君没什么意见。不知道小白意下如何?”



      凤九啊了一声,一抬头发现帝君正盯着她,舔了舔干皱的嘴唇,摇了摇头。



     狐帝见两人都同意,点了点头,“那迷谷去给帝君准备一间狐狸洞吧。”



      “是。”



       帝君起身,走到连宋的身边停下,转过头看着他,伸出手拍了拍他的肩,笑着说:“这糖醋鱼,我每日做好就让重霖给你送过去。”




       笑嘻嘻的连宋脸一下子垮了下来,帝君那鱼能吃吗?他昨日吃完那鱼,今天差点没起来,再让他吃他真的就去见父神了。





(未完待续)

 




今天就开学了,老师组织着我们上网课,我本以为一放假逃过钉钉,但现在还是必须面对……

开学更新就不稳定了😊😉😊😉






评论(17)

热度(258)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