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尚是条渔

敬这破碎又缝补过的生命

【东凤】小狐狸走过的漫漫套路(四)

献上今日份更新😄😉😊


帝君不是说过,要是早一点就认识白凤九,他孩子就都会打酱油了。所以我想借此发挥一下,写一个关于帝君回到以前的故事。



四.



     听到帝君说的话,凤九拿药瓶子的手一抖,药瓶子又掉回了褥子上。她不可思议的看着眼前这个被用白纱缚了眼睛的帝君,小白?他怎么知道自己姓白的,难道身份已经暴露了?小狐狸慌了慌神,又觉得不太可能,帝君怎么可能认出她来,他除了在以前救她的时候见过她的原身,后来就再也没见过了。可是为什么她在那句话里听出了委屈,这帝君竟然也会委屈,这倒是稀奇的很。



       凤九突然发现这两日,帝君在她心里的形象已经完全被颠覆了。



        帝君见凤九迟迟没说话,他又看不清楚她的表情,还以为这小狐狸并不想留下来,心一急也就不管什么慢慢来了,一把将懵狐狸扯进了怀里,紧紧的抱住。十分失落的问:“小白,你真的要走了吗?”帝君其实很害怕,没错他竟然会害怕,他怕了凤九对他一副爱搭不理的样子,也怕她再也不喜欢自己,所以他急切的想要和她挂上钩。她可是在怪罪他,在做仙娥的时候一直没有注意到她。想到这里,帝君将怀里有些僵硬的人抱的更紧了。



       凤九被这一抱给整懵了,又听着他说什么离不离开,正寻思着应该怎么回答的时候,这帝君抱的更紧了。



       “帝,帝君,你……抱的松一些,我快……喘不上气来了。”说着轻轻拍了拍帝君的背,希望他可以抱的松一点。帝君依言松开了一些,凤九赶紧吸了一口气,这帝君再迟放一些,她估计就背过去了。要是真的因为帝君这热情无比的拥抱而去见了父神,估计会被记录在古书上吧,毕竟是被东华帝君硬生生给抱死的,确实是应该被记录上去的。



       “小白,你为什么不说话呢?”



       凤九回了神,用手微微推了推帝君,“帝君可不可以先放开我,咱们有什么话面对面说不好吗?”



      “不好。就要这样。”帝君又开始耍无赖了,抱着凤九死活不撒手。



       凤九也无奈了,微微一撇头却发现刚刚包扎好的伤口好像被帝君这么一使劲又裂开了,现在血已经渗出棉纱了。



      “好了好了,我不走,你先放开我好不好。”凤九也搞不清楚了,他一个三十六万岁的老神仙,怎么还需要她一个三万岁的小狐狸来哄。




       帝君听到不走了,这才将她放开,但是还是抓着她的手不放开。




       凤九被抓了一只手,也没办法给他重新包扎了,便用右手在他抓自己的手上打了一下,“帝君你不放开,我怎么帮你重新包扎呢。”这话果然有用,帝君放开了她的手,凤九又拿了新的棉纱,正打算将他胳膊上的那个渗了血的棉纱拆下来,帝君却向后躲开了她的手。



         凤九仔细一看,发现帝君抱着刚刚被她打了的手,一副委屈巴巴的模样。她想了想是不是自己刚刚下手重了一些,真的将这帝君给打疼了,现在同她置气,便凑过去想要看看他的手,谁知道这帝君直接转过身去,不看她了。



        这是……同她恼了?凤九感到前所未有的迷茫,不就是打了一下手,这帝君也不至于小气成这样吧,大不了她再让他打回去就是。但是毕竟是她动手在先,错在她身上的。



        凤九小心翼翼的凑过去,小声叫道:“帝君。”见没什么回应,又道:“帝君,你不要再生气了,我打你也不是故意的。你看你伤口还在往出冒血,我只是着急想要给你赶快包扎。你抓着我的手,我着实是没办法一个手……”



      凤九话还没说完,便被倏地转身的帝君硬生生将后面两个字给吓回去了。帝君不知道何时将缚在眼睛上的一截袖子给摘下来了。现在正用那双无边深邃的眼眸盯着她看,仿佛要将她吸进去一般。



      帝君伸手揽住了她的腰,渐渐的向她靠近。凤九就好像被定住了一般,只能眼睁睁的看着帝君那张俊脸离她越来越近,终于在快要亲上的时候,凤九醒了神,伸手将帝君的嘴给捂住了,这下两人的唇之间隔了一个凤九的手。



      就那样两人大眼瞪小眼的瞪了一会儿,凤九突然意识到这件事情的严重性,立刻下了床榻,低着头,“帝君,我,我还有事情,就先走了,你自己把伤口包扎一下。”说完,便化做小狐狸,跑出了寝殿。



       帝君盯着凤九离开的背影,伸手摸了摸嘴唇。




       “我果然还是太心急了。”



     ……


    凤九跌跌撞撞的跑了司命府上,刚好碰上成玉元君也在。化了人形就抱着成玉不撒手了。



      成玉和司命交换了一下眼神,司命会意,询问道:“小殿下,你是怎么了,怎么如此慌乱的跑来,可是遇上了什么?”



      凤九放开了成玉,在一旁的垫子上坐下来,“你们坐下我慢慢和你们说。”



      成玉给她倒了一杯茶,示意她润润嗓子。凤九端起茶一口饮尽,这才开口说:“我是逃出来的。”



       成玉想了想,疑惑的问:“逃出来?你不是在帝君那里吗?是遇到什么妖兽了吗?”



        “不是。”凤九摇了摇头,“是帝君。”



        “帝君?帝君怎么了?”成玉追问道。



        凤九对上两人那略有些担心的眼神,一五一十的把刚才的事情同他们说了。



       司命听了将刚喝进嘴里的茶给喷了出来,“小仙失礼了,等等,小殿下你方才说什么?帝君要亲你?”



        凤九点了点头,伸手比划了一下,“我也不知道他怎么了,就突然靠近我,就差这么一点点,我们就亲上了,然后我就急中生智用手捂住了他的嘴。就跑来找你们了。”



        成玉和司命两人瞪大了眼睛,同时说:“捂住了!”



      “对呀,我也总不能待着不动,让他亲上来吧。虽说我喜欢他,但是我还是很矜持的。更何况帝君他的举动也太奇怪了。”




      司命想了想,“确实,帝君几十万年,也没听说过和那个女仙有过什么,那真的是不近女色。突然这样确实有些奇怪。”




     “哎,你们说帝君是不是被什么东西给魅惑了。他回来的时候受了伤,流了好多的血。”凤九两手一拍,激动的看着面前苦思冥想的两人,希望得到肯定。                    


                                

         司命摇了摇头,“应该不会的,以帝君的心境,这世上还真没有什么可以魅惑的了他的。倒是有人竟可以伤了帝君,这倒是稀奇的很。”



        成玉一合扇子,说道:“我倒是觉得,这帝君是动了情。”



     “动了情?怎么可能,那可是帝君。”司命说着摇了摇头。



      “怎么就不能,凤九这么讨人喜欢。”说罢成玉就不再看司命了,转头看着凤九,“你要不再好好想想,还有什么细节是你遗漏了的。”



     凤九又好好的回忆了一下,一拍脑袋想起来了,她确实忽略了一个重要的地方,“对了,帝君他叫我小白。他好像很害怕我走,所以才抱了我。”



      “凤九,你是一根筋吗?帝君他就是喜欢上你了。这男人就是这样,你对他正常的时候,他们就一个劲的捉弄你,你要是同他们生气了,他们又开始过来装可怜,求你原谅。帝君他是不是就是这样?”



        “我听你这么一说,确实是这样,难不成帝君真的喜欢我?”凤九说完就用手捂住了眼睛。




        成玉笑了笑,一副打算看好戏的表情,“凤九你可以当面问问他呀。”司命自然晓得这成玉元君又要灌输什么歪点子了,无奈的摇了摇头,有时候也不得不说她提出来的歪点子似乎有点用,最起码比连三殿下提出来的要有用。




      “怎么问啊,这也太直白了吧。”凤九怕她问了,万一帝君不喜欢她,只是觉得她有趣,那到时候该多么的丢人啊。



      “凤九,对待男人有时候就应该直白一点,他们都是一根筋不说明白怎么能晓得你的心意呢。”说着,成玉拍了拍凤九的肩膀。



       凤九看着成玉严肃的模样,觉得她说的话颇有几分道理,不去问怎么能知道呢?便赞同的点了点头,“可是成玉,我是逃出来的,现在总不能再回去吧,何况我也问不出口,有些难为情。”



     成玉一副早就料到的模样,变了几个坛子放在桌子上,凤九凑上去闻了闻。



     “酒?”



      成玉对上凤九疑惑的眼神,解释道:“你不是不敢吗?酒壮人胆嘛,你把这些都酒喝了,再去找帝君。”



      凤九看了看这些坛子,心里默默下定了决心,将盖子打开,往茶杯里倒了一杯,开始喝起来了。



       司命看了看成玉,又看了看小殿下,“这……”他总觉得,喝醉的小殿下会做出一些惊天动地的大事来。但是他又想不出比喝酒更能装胆的办法了。



       一旁的成玉看出了司命有些不安,伸手拍了拍他的肩膀表示安慰,“放心吧,司命。到时候咱们悄悄跟过去,暗中保护凤九,她要是做什么出格的事情,咱们也好上去拦一下。”



       司命点了点头,“这样也好。”其实他是想说元君就是想去看八卦吧。



       半个时辰,凤九就喝完了整整三坛子酒,打了一个饱嗝,咕哝着说:“这酒真好喝,成玉你还有没有了?”



       成玉用扇子轻轻敲了一下她的头,“小狐狸,你忘了喝酒是为了去干什么呢?”



      凤九咬着拳头想了想,一拍桌子站了起来,含糊不清的说:“我,我想起来了!我现在要去找东华帝君。”说着就晃晃悠悠的往出走。



      “小心!”成玉伸手扶住差点被台阶给绊倒的凤九,“你还是变成狐狸再去吧,好歹狐狸还有层皮毛护着,你现在要是摔上一跤保不齐鼻青脸肿的。”



     “对哦,我可以变成小狐狸。”说着,白凤九变回了原身,脚步摇晃的跑了出去。



      成玉正打算去追,一回头却发现司命还在原地站着不动,一副若有所思的模样,便忍不住催道:“司命你在那干什么呢?快追啊!”



      “元君,今日帝君好像要去参加天君设的众仙宴。”



       成玉拍了拍自己的脑袋,“遭了,我怎么把这么茬事给忘了,快去拦住她呀。”



     两人火急火燎的朝小狐狸跑的那个方向追去。



…… 


     凤九一个劲往前跑,跑着跑着突然感觉自己腾空起来了,正疑惑着,仔细确认了一下,原来是被人抱起来了,便抬头辨认这个把她抱起来的人是谁,瞅了半天才看明白这人是穿了身黄袍。



      

      这连宋本来正出发去参加宴会,远远看见这小狐狸跑的摇摇晃晃,他便过去将她抱起来,仔细一看,这不是东华养的小狐狸吗?怎么会在这里?这连三殿下四处张望了一下,没有看到帝君的影子,还有这小狐狸是怎么了,凑近一闻,原来是喝了酒。



      “小狐狸,你这是要去哪啊?”



       凤九一听声音,终于明白了他是谁了,是连宋殿下,含糊不清道:“我要去找帝君。”



       “帝君啊,小狐狸我知道他在哪里,我带你去找帝君好不好。”



        “好。”凤九脑子现在一片混乱,隐隐约约听见一句去找帝君,就点着头答应了。



        连宋急忙扶住差点因为点头幅度太大而栽下去的凤九,这要是摔了,东华那个性子他可就完了,还有这小狐狸怎么喝了这么多?疑惑着,连宋抱着小狐狸去找帝君了。




(未完待续)





嘿嘿嘿,下一章就好玩了😂😂😏😉😊😏




评论(27)

热度(279)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