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尚是条渔

敬这破碎又缝补过的生命

【东凤】小狐狸走过的漫漫套路(八)

  今日份的更新ฅ՞•ﻌ•՞ฅ(´・̥̥̥̥ω・̥̥̥̥`)😉😊


帝君不是说过,要是早一点就认识白凤九,他孩子就都会打酱油了。所以我想借此发挥一下,写一个关于帝君回到以前的故事。




八.



      连宋把那糖醋鱼勉强吃完了,将盘子递给一旁监督的重霖,有气无力的说:“重霖,这是我这么多年第一次不想看见你。”




      这是帝君叫他来送的啊,监督也是帝君要求的,他就是个跑腿的。重霖表示委屈。




      连宋看着他杵着不动,朝他摆了摆手,“回去吧,我去缓缓。”




      “是。”重霖委屈巴巴的端着盘子离开了。连宋自己胃里一直在翻腾,翻腾的他超级不舒服,扶着案桌勉强站了起来,连宋算是明白了,他下次见了青丘的小帝姬,第一反应不是上去问候,而是转身就跑。这帝君的糖醋鱼就根本不是给仙吃的。




      连宋有些摇摇晃晃的走进了寝殿,一开门发现殿内站了一个人,定晴一看,看清楚是谁后,连宋下意识退了一步将门关上了,这帝君的糖醋鱼吃了莫非还会幻觉?他竟然看见了成玉。




       殿内的成玉有些疑惑了,看到了自己,按平时的他,就直接笑嘻嘻的朝自己走过来了,这……怎么把门又关上了?成玉其实挺担心他的,所以悄悄的潜入了元极宫,谁知道好巧不巧的刚刚好潜到了他的寝殿内,她在里面转悠一圈,发现没有连宋,刚打算出去看看,正好连宋回来了。




       连宋正门外缓了缓,这才又推开了门,成玉还是在里面。连宋将门关好,绕过殿内中心站着的成玉,去自己榻上坐着了。




        成玉见他走路有些摇摇晃晃的,刚想要扶他,他却绕过自己去了床塌上坐下了。




      “连宋,你没事吧?”成玉有些担心的看着他。




      连宋听见她的问题,抬头看了她一眼,更加确定这个人就是幻觉了,成玉何时如此温柔的问候过他,他觉得帝君这鱼应用到打架是不错的,可以让那些人看到自己想要看到的人,这样他们连架都不想打了。




       “没事。”说着,连宋便躺了下来,闭上了眼睛,他现在只觉得头晕的厉害。




       成玉走了过去,伸手摸了摸他的额头,不烫啊?那为什么这么反常?





       “连宋,你到底怎么了?”




       “头晕。”说完,连宋便伸手抓住了放在他额头上的手。




       “你…放开。”成玉挣扎着想要把手抽出去,可是她越挣扎连宋就抓的越紧,索性也就放弃了,“头晕?为什么头晕?”不是他嘴唇略微发白,单凭他刚刚的劲头,成玉一定认为他是装的。




      连宋睁开了眼,看了看自己抓着的手,因为太用力而有些红了,连宋心疼的松了些。触感这么真实看来不是幻觉了。




      “帝君的糖醋鱼吃多了。”




       成玉对帝君做的糖醋鱼有所耳闻,听司命说他第一回吃直接就撅过去了,缓了好一会才醒过来。令她疑惑的是,连宋平白无故的为什么要吃帝君做的糖醋鱼?




      连宋就好像知道她在想什么一样,语气蔫蔫的说:“我前几日不是抱了一下他养的小狐狸。帝君醋了,就罚我吃他做的糖醋鱼整整一个星期。”连宋想了想,又道:“算上今日,是第二天了。”




      “那不怪你嘛!平白无故的为什么抱人的狐狸啊?”




      “不是,我瞧见她走路摇摇晃晃的,还以为她怎么了,就抱起来看了看,没想到是喝多了。”说完,连宋意味深长的看了成玉一眼。




      成玉明白了连宋看她那眼是什么意思,“我那不是为了撮合他们嘛。”




      连宋点了点头,“我知道,对了你今日怎么想到来我这里了?”说完,笑了笑,又补了一句,“哎,我说成玉,你该不会是悄悄进来的吧?”




       “哪有?我明明是光明正大的走进来的。”




        “哦~那确实,元君进出我元极宫自然是光明正大,名正言顺的。”




       成玉想也没想就点了点头,点完头突然发现不对劲了,什么名正言顺?她怎么就名正言顺了?成玉伸手打了他一下,“什么名正言顺?怎么就名正言顺了!”




      “对呀,名正言顺的。”成玉刚要再打他,连宋又补了一句,“司命也是名正言顺呀,你们都是我的好友,怎么就不名正言顺了?”




       “哦。这样啊。”成玉尴尬的笑了笑,把攥紧的拳头缓缓的放了下来。




       这连宋可不想就这样善罢甘休了,明知故问道:“不是这样那是那样呢?成玉你想成什么了呢?”




       成玉突然觉得眼前的这张脸又开始欠揍了,但是碍于他头晕,成玉还是打算手下留情了,“好了,时间差不多了。我要去找凤九了。”




       连宋恋恋不舍的放开了她的手,“别去太晨宫找,她不在那里,直接去青丘。”




      成玉疑惑的看着连宋,“你怎么知道的?”




       “我昨日去了一趟青丘看到她了,对了帝君也在青丘。”连宋好心提醒道。




      “帝君也在?”




       见她一脸疑惑,连宋笑了笑,解答道:“帝君去青丘和狐帝商量婚事,然后打算在青丘在一段时日,和青丘的凤九殿下好好培养一下感情。所以我劝你还是不要去打扰他们的二人世界了。不妨在这里陪陪我。”




       “无赖!”说完,成玉白了他一眼,摇了摇头走了。




        “唉,难追啊。”




    ……



      凤九正无聊的坐在帝君身边看着他钓鱼,她实在是忍不住的开口问:“帝君,昨日不是吃过鱼了吗?今日怎么还钓呢?”




      帝君撇过头看了看昏昏欲睡的凤九,答道:“准备材料,明日还需要给连宋送一条糖醋鱼。”




       凤九点了点头,便继续用手撑着下巴看帝君钓鱼。又过了半个时辰,鱼倒是没钓上来,刚刚还精神抖擞的凤九,现在看起来蔫了,坐在石头上也坐不太稳当了,晃晃悠悠的往前栽去。




    还好帝君动作快一把捞住了她,若是慢一点,她估计就栽了湖里头了。帝君帮她调整了一下姿势,让她靠在自己肩膀上。




     刚刚差点成了落汤鸡的凤九,现在正靠着帝君睡的是浑然不觉。帝君无奈的摇了摇头,在湖边这么危险的地方都能睡着。




     说来也奇怪,凤九刚靠在帝君肩膀上睡着,这鱼就上钩了,帝君将鱼放在一旁的桶子里。将凤九打横抱了起来,把她送回了她自己的狐狸洞内。




     帝君伸手摸了摸她额间的凤尾花,又给她掖好了被子便转身出去了。




      凤九梦到了一个噩梦,她梦到了自己在陪帝君钓鱼,梦里的帝君比现实中的帝君要厉害一些,没一会就钓了好多好多的鱼。梦里的帝君笑的超级温柔,转过身摸了摸她的头,轻声的同她说:“小白我给你做糖醋鱼吃好不好?”




      然后帝君就不知道从那里拿出一盘红艳艳的糖醋鱼,还用筷子帮她夹了一大块,“来小白,张嘴,啊~”




       然后凤九就被吓醒了,坐起来缓了好一阵才缓过来,帝君的糖醋鱼她这只三万岁的小狐狸实在是承受不住。还好她做饭做的好,否则以后就要饿着肚子了。




      凤九发现自己在狐狸洞里,她记得刚才还在看帝君钓鱼来着,怎么就在这里了?她记得好像是自己睡着了。也不知道帝君他钓上鱼来了吗?




      凤九走出去,发现天已经黑了,她突然想起来还没给帝君做饭呢,立刻翻身下床去做饭了。




      帝君琢磨了一下时间,看来这只小狐狸今日应该不会再醒来了,帝君无奈的摇了摇头,今天晚上又吃不到饭了。他将外袍脱下,准备沐浴了。




      凤九给帝君做了三菜一汤,她每一样都尝了尝,味道都不错,就差叫帝君了。




      凤九整了整衣服,便去不远处的狐狸洞找帝君去了。




      一进去,整个洞内雾气弥漫的,凤九一时没反应过来这是怎么一回事,就继续往里走着。




       “帝君?吃饭了。你在哪?”




        “我在里面。”




       凤九顺着声音来的来源走去,越走雾气就越浓了。因为雾太大导致她看不清路,凤九便站住不再往前走了。她总感觉有些怪怪的,她竟然听到了舀水的声音。




      顺着那声音凤九又向前走了几步,那声音离她就三步之遥的时候,凤九终于看到了帝君,等她看清楚帝君在干什么的时候,她就呆了那了。




      帝君在洗澡!




       凤九瞪大眼睛看着水珠从帝君的脸上流下来,流过锁骨,胸膛,腹肌,最后消失在水里了。凤九突然觉得这样肆无忌惮的看帝君洗澡,真的很要命。凤九立刻转过身去。




       “怎么小白,看够了?”帝君笑着调侃道。




        “你……你在洗澡,为什么还……还要叫我进来?”凤九紧张的连话都说不顺畅了。




       “小白你只问了我在哪里,又没问我在干什么。我自然是你问什么,就答什么了。”帝君有些委屈的回答道。




      “可,可是,你在洗澡,为什么不阻止我进来呢?”




      帝君听了,一挑眉,没脸没皮道:“我为什么要阻止呢?”




      “啊?”凤九有些不解他的回答,难不成帝君洗澡还供人参观的吗?




       “你难得来主动找我,我为什么要阻止你进来呢?”




        凤九突然词穷理尽,她实在是想不出什么话来反驳帝君这厚脸皮的回答。




       “帝君,吃饭了,你……快些洗,不然一会儿菜该凉了。”凤九说完就慌忙跑了出去,因为跑的有些急,差一点就被地上的凳子给绊倒。




        帝君看着小狐狸慌乱逃跑的背影,摇了摇头,伸手拿起一旁干净的衣服……




        “唉,这小狐狸又聪明了。”




        穿好了衣服,帝君将他那一头银发随意的绾起来,就去凤九那里了。




         凤九还是第一次见如此衣冠不整的帝君,可能是刚洗完澡的缘故,帝君的领口并不是扣的很严实,从她那个角度看去,隐隐约约可以看到帝君的锁骨。




      凤九感觉脸又开始发烫了,她立刻将头低下去,猛扒了两口饭,一个不小心呛住了。




      帝君给她倒了一杯水递了过去,轻轻的帮她拍了拍背,“吃的慢一些,没人和你抢。”




     凤九将水一口气灌了下去,感觉好了很多,但是闻到帝君身上那股白檀香,她觉得脸更烫了。




     “帝,帝君,吃饭吧。”凤九慌忙的往后退了退,拿起筷子继续吃了起来。




(未完待续)





这章奇奇怪怪的😂😂😂

我说不出来哪里怪

大家帮忙捉个虫,谢谢了😊😊

    

        

     

     

      

评论(30)

热度(24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