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尚是条渔

敬这破碎又缝补过的生命

【东凤】小狐狸走过的漫漫套路(七)

今日份更新来了ฅ՞•ﻌ•՞ฅ😉😊


帝君不是说过,要是早一点就认识白凤九,他孩子就都会打酱油了。所以我想借此发挥一下,写一个关于帝君回到以前的故事。





七.



       一旁的凤九倒是抓住了重点,帝君说给连三殿下做糖醋鱼吃,自那梦之后,凤九就对帝君做的糖醋鱼心心念念的,她觉得应该趁帝君在青丘的这段日子,她定要尝尝帝君的糖醋鱼。可这连三殿下,听见要吃帝君做的糖醋鱼为何是如此表情?




     连宋点了点头,将扇子打开又摇了起来,凑过去低声道:“帝君,够狠。”




    帝君倒也没计较他这位老友对他的评价。而是回头看向凤九,“走吧。”




     “哦。”凤九应了一声,撇头看了看那里一直摇扇子的连宋,便跟着帝君走了。




      凤九在狐狸洞口看着里面的帝君在四处打量着,她突然有些恍惚,她从未想过这帝君有一日可以正狐狸洞住下。




    帝君在床榻上坐了下来,朝狐狸洞口的凤九招了招手,“过来。”




    凤九依言走了过去,在他面前站定,“帝君是有什么吩咐吗?”




    只见帝君摸了摸自己的肚子,抬头看着凤九,可怜巴巴的说了一句,“我饿了。”




    凤九听见这句饿了愣住了,还以为自己听错了,“啊?帝君你说你饿了?”




    看着她惊讶的表情,帝君挑了一下眉毛,“这很惊讶吗?”




     凤九摇了摇头,“不惊讶。”才怪,像他这样法力雄厚的神仙半年不吃饭也没什么事,怎么会饿呢?难道今天刚刚好是帝君他老人家不吃饭整整第半年?半年不吃饭,一定很饿,想到这里凤九从衣袖里取出一个小盒子塞到帝君手里。




     “里面装着蜜饯,你先吃一些垫垫肚子,我这就去做饭。”凤九风风火火的跑出去,突然想起来些什么,又跑回来,探着头问道:“帝君,你想吃些什么?”




     帝君正打开了那盒子,拿出一个蜜饯,听见凤九询问,想也没想的就回答道:“你做什么我都是爱吃的。”




     “哦,好。”凤九说完便去厨房了,她觉得帝君这话同她问爹爹吃什么,她爹说随便,是有异曲同工之妙。她便想了想帝君喜欢吃什么,平日里见他老是爱钓鱼莫非是爱吃鱼?




     “那就做鱼吧。”凤九说着撸起袖子,朝湖的方向走去,要是帝君能提供材料就好了,她就不用自己费劲去捉鱼了。




     帝君在狐狸洞里倒是悠闲的很,一边吃着蜜饯一边看着佛经,帝君开始思考这聘礼除了一些必要的东西,他还应该准备一些什么来证明自己的真心。不知道现在的凤九用剖心,是否可以相信自己。




     

      ……



      连宋忧心忡忡的回了九重天,他那脸上难得出现了严肃二字。




      成玉远远就瞧见了连宋,令她奇怪的是这平日一眼,就可以在人群中发现自己的连宋,今日竟然在这么近的距离都没有发现她,倒是稀奇的很。




      成玉隐隐觉得今日的连宋似乎有些奇怪,就悄悄凑过去用扇子敲了他肩膀一下。




      这一扇子把连宋吓得一哆嗦,直接把手里的扇子给扔了。




      见他是如此反应,成玉将他的扇子捡起,丢给他,没好气的说:“我有这么可怕吗?把你吓成这样,你今日怎么了?怎么一副魂不守舍的样子。”




      连宋慌忙接住抛过来的扇子,拍了拍上面的灰,“你今日怎么关心起我来了?”




      成玉见连宋脸上又挂起了笑,也听明白他语气里的调侃之意,她突然觉得自己一开始关心他就是个错误,这个无赖怎么会有忧愁的时候。瞪了他一眼,成玉转身就走。




     连宋一看这架势是生气了,伸手拽住了她的胳膊,“好了好了,我就是开个玩笑,不至于走吧。”说着连宋冲她眨巴眨巴眼。




     “好了,放开我。”成玉看见他那幅撒娇样,心软了一下,甩了甩胳膊,“快点放开。”




     “不放,万一放了,你走了怎么办?”连宋说着又抓住了一些。




      成玉也没办法了,打是打不过他,也没他那么无赖,只好妥协道:“好了好了,我不走,你放开吧。”




      “不放,万一你反悔怎么办?上次你就是这样跑掉的,我也总不能去你元君府上一哭二闹三上吊吧。”




      成玉看着连宋那张笑脸,总觉得自己快控制不住想要给他一拳头。成玉瞅准了时机,一拳打过去,好巧不巧叫连宋抓住了她的手腕,在距离那张笑脸只有两寸截住了。




       连宋的脸绕过成玉的拳头,看着她那含着怒气的眼睛,“同一个坑我是不会再栽两次的。”




      见成玉反抗的厉害,连宋无奈的说道:“成玉,你就这么讨厌我啊?”




      这话将成玉问的一愣,竟忘了回答,只见他点了点头,“我知道了。”成玉又是一愣,他知道什么了?连宋放开了成玉的手,又恋恋不舍的看了一眼,丢下一句保重,叹了一口气,捡起因为拦她那拳而跌在地上的扇子,便走了。




      成玉看着走的匆忙的离开的连宋,他这是怎么了?想开了?不打算去纠缠自己了?可是她为什么有点失落呢?她不应该感到开心吗?那个无赖终于不纠缠自己了。




       ……



     帝君看着一桌子的菜挑了挑眉毛,这小狐狸给他做了整整六道不同口味的鱼。




     “帝君,凤九见你在九重天平日就是钓鱼看佛经,要么就是和连三殿下下棋,我就觉得你那么爱钓鱼,应该是爱吃鱼的吧。”




      “所以,你就做了六种鱼?”




       凤九点了点头,老实回答道:“对呀,喜欢吃那就应该多吃呀。”




       帝君觉得她的话也没什么问题,便那起筷子,一道一道的吃了起来,吃了一些发现凤九一直在那里看着,不坐下也不吃。帝君停下了筷子,看着凤九。




       “怎么了?是不好吃吗?不应该啊,我每一道都尝过汤汁的,味道都刚刚好啊。”




         “不是,你为什么不吃?”




         凤九赶忙摇了摇头,“不不不,帝君这是给你做的,你许久未吃饭了,你吃。”




         帝君顿了顿,似乎明白了她误会了些什么,“谁和你说我不吃饭的,我可是天天都要吃饭的,一日三餐一顿都不少的。”说完,将筷子递给凤九,“做的很好,六条我自己一个人吃完有些费劲,不如小白也帮忙消灭一些可好?”




       见帝君坚持,凤九也就不再推脱,坐下来接过帝君递过来的筷子,大大方方的吃了起来。一抬头看见他正笑着看着自己,因为嘴里有鱼肉,含糊不清道:“阙(吃)啊!”




       帝君看着凤九两腮鼓鼓的,就像凡间的松鼠一样,笑了笑伸手轻轻弹了她一记,“慢慢吃,还有很多。”




        凤九突然想起来在梦中未吃成的糖醋鱼,费力的将嘴里的鱼肉咽下去,“帝君,我那会听到你说要给连三殿下吃你做的糖醋鱼。你看今天我给你做了这么多的鱼,帝君可不可以也给凤九做一道糖醋鱼呢?”




        帝君夹鱼的动作一顿,抬头有些惊讶的看着一脸期待凤九,突然顿悟了现在的小白还没有吃过他做过糖醋鱼。




        “小白你确定要吃?”




         凤九点了点头,“帝君我瞧见连三殿下好像不太想吃,可不可以把他那一份给我吃呢?”




          帝君并不是想给她吃的,但是看她一脸期待,“好吧,你可以尝一口。”




        “啊?就一口啊?”凤九刚刚提起兴趣,听到后面半句又蔫了。




        “没错,就一口。好了吃饭吧。”




        凤九蔫蔫的哦了一声,继续吃鱼了。




    第二日


      帝君一大早就起来钓鱼了,在凤九起来之前将他那糖醋鱼做好了。帝君看了看时辰,这个点离九重天的晨会还有一段时间呢。




       帝君刚把糖醋鱼摆了桌上,凤九就揉着眼睛进来了,一看见那盘红艳艳的糖醋鱼,一下子灵台就清醒了。




        凤九凑过去仔仔细细的观察着帝君做的糖醋鱼,回头看向帝君,“帝君,不是说好了我可以尝一口吗?”




       帝君做了一个请的动作,示意她可以吃了。




       凤九迫不及待的拿起筷子夹了一大块鱼肉,仔仔细细的剔除了鱼刺,便一口吞下,嚼了嚼,一开始还一脸轻松,后来尝出味道后,凤九差点岔吃了,她从来都没有吃过这么难吃的东西,可是这是帝君做的,她缓了缓咽了下去。




       她突然明白了为什么连宋是那样一副表情了,若是叫她吃饭这一整盘鱼,她估计也是那副视死如归的表情。




      帝君看着她皱在一块的脸,故意问了她一句,“怎么样?好吃吗?”




      凤九丝毫没犹豫就点了点头,“好吃。”说完将筷子放下了。




       帝君若有所思的点了点头,这傻狐狸,以前也是这样,现在还是没有变。她那有她想象的那么脆弱。




      远远看见重霖来了,帝君将糖醋鱼端了起来,递给了重霖,笑着说,“将这糖醋鱼送过连三殿下,要监督他将这鱼吃完。”




       “是。”




       连宋看着重霖手里端着的糖醋鱼,大大的吸了一口气,“端过来吧。”




        重霖将糖醋鱼放在了连宋的桌上,正打算离开,被连宋给叫住了。




        “等等,估计吃完这鱼,我也没什么力气去了,重霖帮我去天君那里请个假吧。”




        “好。”重霖自然晓得帝君糖醋鱼的威力,心里默默的为连三殿下祈福。




        晨会上成玉看着那空出来的地位,这连宋今日怎么没来参加晨会呢?她刚想问一旁的司命,可是碍于晨会,就乖乖坐好了。




        成玉浑浑噩噩的听完了晨会,刚下了晨会,成玉便扯住了司命问:“司命,今日晨会连宋怎么没来啊?”




        “哦,元君说连三殿下啊,小仙听说,连三殿下最近身体不适,这几日晨会就不来了。”说完,司命伸手拍了拍成玉的肩膀,“放心吧,连三殿下平时看起来吊儿郎当的,其实他是很厉害的。不用担心的。”




        “谁……谁担心了。我没有,我就是好奇问问。”



         司命见成玉的脸有些红扑扑的,笑了笑,“好好好,没担心。是小仙想多了。元君小仙还有事,就先行一步了。”




         成玉看着司命的背影若有所思,她自然知道连宋不是个假把式,那他为什么会生病呢?成玉又想起来昨日,连宋魂不守舍的表情,难道他真的病了?




        想到这里,成玉有些不淡定了,急匆匆的朝连宋的元极赶去。




(未完待续)




我打算加一点成玉和连宋的感情线

😉😊😉😊😉😊😉😊😉

大家帮忙捉个虫

         

        

评论(21)

热度(21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